今次想同大家說說一個故事, 不是朋友們的愛情實例, 只是聽途而來。
話說有位男孩向一位心儀的女孩求婚, 女孩要求男孩在她家前, 晚晚唱情歌要唱足一百日。 於是男孩遵守諾言, 不管天氣如何惡劣、蚊虰蟲咬、受盡途人恥笑, 唱足九十九日情歌, 女孩站在窗前… 但第一百日他沒再出現。
男孩說「她愛承諾多過愛我。我不想同冷血的人長相廝守、共渡餘生。」
貓貓很認同男孩的做法, 當覺得不對勁便應放棄掉頭走。作無謂的堅持, 只會誤了一生。
今次想同大家說說一個故事, 不是朋友們的愛情實例, 只是聽途而來。
話說有位男孩向一位心儀的女孩求婚, 女孩要求男孩在她家前, 晚晚唱情歌要唱足一百日。 於是男孩遵守諾言, 不管天氣如何惡劣、蚊虰蟲咬、受盡途人恥笑, 唱足九十九日情歌, 女孩站在窗前… 但第一百日他沒再出現。
男孩說「她愛承諾多過愛我。我不想同冷血的人長相廝守、共渡餘生。」
貓貓很認同男孩的做法, 當覺得不對勁便應放棄掉頭走。作無謂的堅持, 只會誤了一生。
Posted in General
同意你嘅想法,一唔對路就要趁早放棄。
不過今次講題外話:
呢個古仔靈感唔好似係來自一個好古老日本故事。
女主角小野小町係九世紀時宮中女官,
被譽為宮中第一美人,
而且係著名(和歌)歌人,可謂材貌雙全。
佢退休之後(其實得廿幾歲)回鄉,慕名追求嘅人絡繹不絶。
其中有一位深草少將等別癡情。
於是小野小町對佢話,如果佢可以連續一百晚到自己家求愛,
到第一百晚就能如願。
深草少將果然連續九十九夜去小町家求愛,
但係到第一百晚就冇出現。
原來第九十九晚回程時,因為受大雪冷病,深草少將返到屋企之後就急病死咗。
當時貴族求愛嘅方法,係男方寫和歌畀意中人。
如果女方有意,可以回信,漸渖演變成雙方以和歌對答。
當然,亦有女方會以和歌拒絶追求者。
你聽到嗰個故事話要男方唱歌,應該係脫胎自呢個情節。
時至今日「小町」喺日本係美女嘅代稱。
關於小野小町嘅故事,喺網上可以好易搵到。
By: amo on 七月 17, 2008
at 4:31 am
最奇怪係點解唱到99日先至突然放棄? 仲要話個女仔冷血, 我覺得個男仔都有問題囉. 冷血既女仔都有人鐘意, 佢自己唔鐘意就一早應該慳番果99日, 唔理個女仔好唔好, 唱到99日先放棄證明左兩樣野, 第一, 佢做野冇堅持, 佢可以唱足一百日先拒絕娶個女仔 第二, 佢自己都唔知自己要咩野, 搞左99日先話個女仔冷血, 浪費自己既時間. 男仔連自己想要咩野都唔知好大獲
By: Simon on 七月 17, 2008
at 12:39 pm
仲有, 如果個女仔要求無理都肯就範, 呢個男仔冇咩主見囉, 我相信個男仔知道自己奶左野, 就算唱埋果一日個女仔都唔會嫁畀佢所以縮沙, 呵呵
By: Simon on 七月 17, 2008
at 12:43 pm
個男仔都幾傻~ 應該一開始就同個女仔 deal 清楚點解要唱歌 :p
不過呢個故事幾有意思~ 做人真的不必要作出無謂的堅持~
By: Joanalist on 七月 17, 2008
at 7:04 pm
To amo,
首先謝謝你的資料, 小町=美女, 真的不知道。 曾經見過「小町」二字, 還以為解小街、小鎮之類 ^^
故事相同、類似不出奇, 貓貓都忘了從何來
By: Cat on 七月 17, 2008
at 11:44 pm
To Simon,
嘩!!! 你對這個短短的故事這麼考究, 真意想不到, 但都是有趣的 idea ^^
By: Cat on 七月 18, 2008
at 12:37 am
To Joanalist,
點解要唱歌…. 可能因為女人想玩測試誠意遊戲 (女人最鍾愛), 而男人又覺無所謂而開始吧 hahahaha
貓貓也很喜歡這故事, 雖簡單卻可引發不同人有不同見解
By: Cat on 七月 18, 2008
at 12:43 am
都唔係考究, 就咁”立”下已經覺得如果我係女人, 呢個男仔好唔得囉, 女人唔係要一個叫佢做咩就做咩既男人. 同埋追得一個女仔, 就唔好講佢壞話咁冇品, 因為佢點衰都冇人逼你追佢的. 連續99日唱歌, 呢個男仔咁多時間做呢d野會有未來嗎~ 一係就二世祖囉
By: Simon on 七月 18, 2008
at 9:48 am
To Simon,
貓貓沒你想得如此考究, 甚至引用代入法。 但直覺覺得女孩是不愛男孩。
女人若真心(由心底)愛一個人, 是不會忍心看心愛的他受苦。 不愛的另當別論
By: Cat on 七月 20, 2008
at 2:16 am
那個人本身受苦你沒有側忍之心也算了吧, 但我不明白為什麼女人喜歡虐待自己不愛的男人, 不愛就算, 不等於憎恨吧, 還要虐待人, 很變態, 只有港女最喜歡.
By: Simon on 七月 20, 2008
at 3:13 am
To Simon,
不要一竹杆打整條船人, 自己遇到的不等於所有的都相同
正如貓貓的舊文「失戀沒有大不了」中提及,
失戀後不應做的事
想壞方面 —— 會扭曲了你對其他異性的觀感
人的溝通、感受係互動 (interactive), 若一方老是懷不滿、猜疑心, 又怎會吸引到正面的人? 記住物似類聚、同聲同氣
至於「為什麼女人喜歡虐待自己不愛的男人」… 唔知, 這正如「為什麼男人喜歡趙完唱」或 「為什麼男人喜歡拍女友裸照」如陳冠希, 都是某些人的個別嗜好
與其想「為什麼」, 不如想「怎分辨」更實在
喜歡虐待自己不愛的男人, 都算好。 喜歡虐待自己愛的男人更變態 hahahaha
By: Cat on 七月 21, 2008
at 2:14 am
對不起, 打字打得不好, 我說”但我不明白為什麼(有一些)女人喜歡虐待自己不愛的男人”, 沒有一竹杆打整條船人的意思, 但老實說, 經驗觀察中有適婚女姓中超過一半都是港女, 港女不是香港女仔, 而是一班擁有一套特別價值觀和沒有禮貌的女姓.
你說的我都同意, 只不過是我自己看不過眼那些人, 你說一方老懷不滿、猜疑心, 又怎會吸引到正面的人, 我想也要看一看那一些不滿是不是合理囉, 人貴乎自重, 我想最重要是可以離開對自己不好的人, 不要放不低
By: Simon on 七月 21, 2008
at 10:51 am
To Simon,
覺得你橫掃千軍是最後那句「不愛就算…. 很變態, 只有港女最喜歡」
貓貓也是港女亦不喜歡 T_T
我知道近來 internet, 港女 = 刁蠻、任性的惡女。 但我完全反感, 有點『狹義道』的觀念。 從字面看「港女 = 香港女性」正如「港男 = 香港男性」, 若用「港惡女」都較合理, 可接受
若交朋接友, 你喜歡開朗豁達還是憤世嫉俗? 貓貓會選前者, 至少令身邊人心境平和。 最後, 想通了便可
By: Cat on 七月 23, 2008
at 1:41 am
我覺得開朗豁達個性是好, 但我也不喜歡什麼都沒有所謂的人, 憤世嫉俗的人我不討厭, 只要他憤世嫉俗得有見地有想法, 有正義感, 不平則鳴, 我是欣賞的. 如果只是因為自己利益受損而嘈嘈閉又不顧全大局的那種憤世嫉俗, 我不喜歡. 嗯, definition既野可以喇, 最緊要大家明, 我既港女就是你既港惡女, 不是全港女性. 貓貓你在我心中不算是港女.
By: Simon on 七月 23, 2008
at 6:30 am
Simon:
有正義感雖然值得欣賞,但在憤世嫉俗的狀態下則容易被利用、亦難見事情全貌。應該學懂控制心中那團火^^
貓貓:
雖然「港惡女」更貼切,可惜「港女」一詞風行已久,恐怕改不了。就像不就手的鍵盤一樣呢。
By: 記號士 on 七月 23, 2008
at 9:18 pm
唱一百日情歌, 不算不合理吧? 本來也沒甚麼大不了. 問題應該是”天氣惡劣、蚊虰蟲咬、受盡途人恥笑”吧?
至於為甚麼是九十九日, 想來, 這個男孩到第九十九日才意識到承諾與愛的問題吧? 這男孩又真是比較遲鈍的. 不過, 問題不在於在第幾天發覺, 而是發覺了, 就要行動.
By: 維修技工 on 七月 24, 2008
at 7:49 am
贊同記號士的說法, 就用港式簡化, 凍奶茶叫凍T, 港惡女叫港女吧, 事實上港男也被標籤化了不是嗎?
To 記號士: 憤世嫉俗ok喇, 一般市民都是嘈兩句喇, 多數香港人都唔係太激進, 殺人放火表達不滿, 你睇下韓農, 大陸反家樂福, 西藏暴動就知道香港人算好乖架喇. 我個人最不滿都係政府既無能者, 叫我去請願示威都怕曬喇~
By: Simon on 七月 24, 2008
at 2:34 pm
哎,你們想太多啦,第九十九天發覺是劇情需要啊。
有類似情節的《星光伴我行》還未看呢……
By: 記號士 on 七月 24, 2008
at 7:41 pm
To: 記號士, Simon
你們怎稱呼也好, 我這裡全是正常港女, 請尊重別人, 我想這是基本禮貌。
凍奶茶叫凍T是簡化, 但港惡女叫港女不是簡化, 係侮辱。 這次我真的有點生氣了
港男也被標籤化皆因撩人者賤。 但同樣地, 我也不認同, 因為我身邊的港男也是正常, 如你們
By: Cat on 七月 25, 2008
at 12:20 am
To 維修技工,
為甚麼到第九十九日才放棄, 可能他一直期望、等待女孩從家中出來, 希望女孩愛他多過愛承諾…. 最後失望而回
很認同你說的「發覺了, 就要行動」
By: Cat on 七月 25, 2008
at 12:28 am
貓貓: 你很善良, 既然妳那麼不喜歡這個字眼, 就不說了, 不要生氣~~
By: Simon on 七月 25, 2008
at 10:45 am
好同意Simon最早(top page)的見解!
By: 華女(blesseddoxology) on 七月 25, 2008
at 11:29 pm
哎呀,港惡女真的不能簡化為港女啊!
By: 華女(blesseddoxology) on 七月 25, 2008
at 11:32 pm
Cat, 很同意你說”不要一竹杆打整條船人, 自己遇到的不等於所有的都相同”,這是很公道的。
By: 華女(blesseddoxology) on 七月 26, 2008
at 12:27 am
我自己是不用這個詞的^^
By: 記號士 on 七月 26, 2008
at 8:07 am
To 華女
我都係經過好多失敗既經驗, 男人係從失敗既戀愛經驗同挫折中成長, 但可怕是, 男人成熟了, 女人容易得到了, 反而失去了那種愛的感覺.
By: Simon on 七月 26, 2008
at 8:46 am
To 華女,
嘩~~~ 多謝賞面, 一口氣留下這麼多留言
很開心人撐我 hohoho ^0^
By: Cat on 七月 26, 2008
at 10:57 am
To 記號士,
Good~~~
By: Cat on 七月 26, 2008
at 10:57 am
To Simon,
不氣了, 貓貓冇隔夜愁
「男人成熟了, 女人容易得到了, 反而失去了那種愛的感覺」…. 最後咪孤獨終老囉 (hahaha 多嘴留言)
By: Cat on 七月 26, 2008
at 11:02 am
To Cat:
你之前也用港女去簡稱香港女性, 所以港女是可用的, 只是不是去形容港惡女的代名詞就ok了. 我自己認識的香港女性很多都沒有禮貌, 可能我對禮貌這東西很執著吧
By: Simon on 七月 26, 2008
at 11:06 am
Simon, 我最近聯絡小時在香港識的女同學,都夾唔來,我覺得(我鬼佬丈夫也覺得)佢地冇禮貌、冇涵養,讀過大學講野同街邊小販冇分別,一開口嚇死人,仲要擇偶條件多多,所以全部(30多歲)仍然單身。
我唔明,我都係大學畢業(不過我自幼已來了加拿大),點解這個世紀仲會有女仔只係覓長期飯票呢?佢地個個首要條件(男友)係要有錢,第ニ,婚後要做少奶奶(=唔洗做),我被佢地激死了,我地在加拿大,生完BB要返工架!這麼樣的態度,唔怪得冇人要。
同情你的經歷,不過我相信不是每個港女也是惡女的。:-)
By: 華女(blesseddoxology) on 七月 26, 2008
at 5:35 pm
華女, 原來你是外國長大, 我不是外國長大, 但也有六年時間在外國諗書, 所以我覺得很多香港女生的性格很難接受, 你老公所說的100%正是我所感受, 沒有多, 沒有少. 妳那一句”這麼樣的態度,唔怪得冇人要。”令我很爽, 所事實上她們就算三十多也是覺得唔憂嫁, 所以我的確是吹佢唔脹的. 我已經不會考慮香港本地思想那種女生做我的女朋友(To cat: 重申我是說那種沒有禮貌, 自私, 極自我的女生, 不是全部港女), 因為我和以往認識的香港女生交往的經驗已經信心盡失.
By: Simon on 七月 27, 2008
at 9:03 am
Simon, 完全明白你!可能像你一樣到外國留過學的會夾D, 但也未必,因為我講的朋友中,有兩個是在外國讀了兩三年書的,其中一個仲有phD,結果仍只求嫁個有錢佬,婚後話明唔做野,我老公都好唔鍾意這種mentality!
好女難求,真心祝福你找到好的港女!:-)
By: 華女(blesseddoxology) on 七月 27, 2008
at 7:56 pm
To Simon n 華女,
你們口中的港女, 真是極品, 幸好從未交深這類人
唉~~~ 很老實, 若說港女沒有禮貌, 不如說港人沒有禮貌吧
但每次回港, 都覺得香港很嘈吵, 沒一刻安靜, 不停有嘈音進入耳朵, 好難受、好煩、好燥。 所以… 可能環境令人變得不耐煩、態度差冇禮貌, 再互相影响 (hahaha 有點離題了)
至於那位phD女, 為了甚麽要去到phD 這個level, 若不是為了將來的事業、社會? 雖極度同意女人的事業係嫁個好老公, 但其實… 她是否應進修新娘子、家庭主婦phD? 覺得… 她浪費了才能 (學歷與思維不符)
貓貓曾看過一篇類似的文章, 「表姐的願望」http://www.a-fei.com/2008/02/blog-post_6558.html
有空看看吧!
By: Cat on 七月 29, 2008
at 12:24 am
事實上我不喜歡許多香港人, cat你的感受和我一模一樣!
我的phD女友,職薪高,眼角相當高,前度男友幾靚仔,但不幸生意失敗,她便時時踩他賺唔夠自己多,令他好depressed, 最後他要去therapy, 同她分手。自此之後她好後悔,但仍堅持要嫁有錢佬,因為想做少奶奶。遇過幾個有錢playboys,出了幾次街便沒有call她,她至今仍未醒覺自己的mentality不正確,仍然尋覓有錢佬。
而她的前度男友反而分手後沒有depressed了,重組公司,開心了很多,亦有新女友,激死phD女。這也算是happy ending掛!
By: 華女(blesseddoxology) on 七月 29, 2008
at 2:02 am
To 華女
你的phD女友好攞命喎, 之前我感情低潮時都覺得自己要做therapy, 不過孤寒得滯寧願留番錢去做其他野, 呵呵
其實我同你想法一樣, 覺得phD女友mentality有問題, 不過有時愛情既決擇係好主觀好個人的事, 其實大家都沒有資格批評別人的戀愛觀, 因為到最後, 結果只有當事人去承受. 女人想搵有錢佬其實係正常, 男人想發達都係因為女人喜歡有錢佬, 特別係香港, 男人由細到大都被教育”有錢就大把女人”, 我贊同有錢有女人, 但人各有志, 我希罕的唔係女人, 而係愛情, 愛情唔係錢買到, 如同有錢可以買到最好醫療, 但買不到健康, 最重要的東西都是買不到的, 重要的東西都有齊, 錢才可以令生命錦上添花, 有女人沒有愛情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
By: Simon on 七月 29, 2008
at 5:14 am
To 華女,
用另一角度看, 上天巳警告phD女…. 醒覺似乎看她造化了。 若當積陰德便提醒她一、兩句吧
若她開心地追求理想, 她是幸福的….
By: Cat on 七月 30, 2008
at 2:31 am
她經常埋怨,其實不開心的。勸過了,她其實覺得結婚=唔洗做,好執著。她身邊的女友(including me)已個個結左婚有BB, 佢非常desperate,但又一定個potential boyfriend有錢,你地可知下場會怎樣。
唉,聽佢埋怨都煩,自作孽,最後決定暫時疏遠,睇佢會唔會反省了。
By: 華女(blesseddoxology) on 八月 1, 2008
at 4:39 pm
華女, 其實你都唔駛因為佢既擇偶問題而疏遠佢丫, 你叫佢唔好係你面前怨就得喇
By: Simon on 八月 2, 2008
at 2:26 am
To 華女,
算吧! 由她吧! god bless her
浪費一生於不滿足、不開心
By: Cat on 八月 2, 2008
at 2:26 am
To Simon,
沒用的, 叫佢唔好係你面前怨 = 你唔同情佢 = 很多莫須有罪
疏遠比關係、感情惡化好
By: Cat on 八月 2, 2008
at 2:31 am
一次看了很多留言呢.
先說說主題,我覺得…那個男人其實覺得女生在考驗他.所以才做.(例如被人笑之類的是試練)
那麼到了第99天,其實可能是那個男人以為那個女生看到他風雨不改都來唱歌,若愛他,便不會讓他繼續這樣,第99天正是最後的防線…(100天就是終點)
男人第99天已經知道結果,經歷那麼多天,那女的很明顯不愛他…即使可能那個女的會遵守諾言.
可以說男人在給這個女的機會.(想法有點怪嗎?)
關於回覆的內容,其實我不知道港女這個新名詞…= =
我一直以為港女是指香港女性.
而那些“極品”,沒有遇過,而且也不想遇到. 因為她們喜歡的只是錢.(極品只限在HK才有的特產嗎!?)
誰都想什麼也不做吧 (享受),但我覺得什麼都不做,好像對自己的人生沒什麼感覺.(無無聊聊地過)
加上就是“嫁個有錢人”之類的電影影響到這些女性的思想…(洗腦!?),或者家長的教育,都會有這種想法出現.
發夢都無咁早,醒下la…
By: skyx on 八月 3, 2008
at 11:32 am
To skyx,
其實在這個故事, 貓貓覺得兩者都考驗對方
很多時, 眼看很多女性, 為了堅持芝麻綠豆的小事, 而白白失去了最重要
“嫁個有錢人” 那一個女孩不想。 但嫁了之後又如何?
By: Cat on 八月 4, 2008
at 2:26 am
是阿…女性有時候的是叫做矜持吧. (無謂的矜持!?)
嫁了後便向人曬命吧!?
By: skyx on 八月 4, 2008
at 5:53 am
1. 看完整個故事,有人覺得那個男孩愚蠢,為何唱足99日,要到第100日才覺悟?
其實,時間並無最重要,懂得覺悟是最重要!從過程中去認識對方的性格、知道她的「特點」,然後「覺悟」面前這個人不是適合自己的,總好過像傻仔一般地繼續等待這個人。
2. 至於港女的問題,老實說都是因人而異。至少在我的圈子中,有人的確是「很港女」、但有人卻非常有教養。
所以,不能將「港女」這個名詞隨便亂用,否則對其他好女孩不公平的。
By: athrunz on 八月 4, 2008
at 8:34 am
為什麼「港女」用法引起那麼多爭議, 什麼才是亂用? 怎樣用才對好女孩公平? 有人認為港女泛指香港女性, 有人指港女是某一種思想特質的女性. 大家對某一字眼有不同理解角度, 說的跟本是不同的東西, 爭辯一百年也沒有結果, 好像你說一千呎是豪宅, 我說市價過億才算, 誰對誰錯? 每個人也有言論自由, 嘗試放開胸襟吧, 只要不對號入座就活得自在, 不必理誰是誰不是港女
By: Simon on 八月 4, 2008
at 9:05 am
其實就像是在學習一樣,當然是要弄清楚明白.
定義必須清楚. 總不能每個人對同一個字有100種解釋吧. 那麼文字有什麼用? 你有你說,我有我講. 是不是呢?
因為直觀上港女像是香港女性的縮寫,所以會先入為主.
如果你是有別的意思.應該可以加一個引號. 起碼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.
容易不會引起解讀錯誤.
By: skyx on 八月 4, 2008
at 9:52 am
To skyx
如果每個人也願意坐低傾清楚定義才討論, 就不會像這個世界那麼多無謂的紛爭, 你對你的遠景很敬佩, 很多人也知道什麼是比較好, 但現實和理論距離很遠, 有人喜歡這個字那麼解就那麼解, 對那些人你可以對他做什麼? 不信的話你試一試去說服飲早茶的公公婆婆吧, 你就明白我說什麼.
By: Simon on 八月 4, 2008
at 12:08 pm
你說得很對, 現實社會根本就是你有你說,我有我講, 不是嗎?
By: Simon on 八月 4, 2008
at 12:10 pm
不能一時三刻改變. 起碼由我們自己做起.
修身,齊家,治國,平天下. 請先修身.
各國家之間的定合約或協議就要討論跟論證很久的,為的就是沒有歧義或不必要的誤解.
雖然有些人是不講道理,但我們也不能強制別人接受,那麼我們也只能做好自己吧.
By: skyx on 八月 4, 2008
at 12:31 pm
To Skyx:
做好自己! 說得好
多做事, 少爭論
By: Simon on 八月 4, 2008
at 4:52 pm